2014 谢谢你的聆听

为期一个月的国际老年人日庆祝活动,今天(9月28日)由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掀开序幕。为肯定乐龄长者的贡献,并提升大众对乐龄长者生活的意识,YAH!快乐学堂和GoodLife!、国家福利理事会以及马林百列社理会关怀计划合作,策划“谢谢你的聆听”社会运动。

YAH!快乐学堂和GoodLife!的乐龄年长义工将连同工艺教育东区学院、共和理工学院以及南洋理工学院的学生在这一个月派发1万张感谢卡,鼓励年长人士和青少年表达对彼此的感恩之心。任何有意义的人际关系需要建立在良好沟通的基础,透过“谢谢你的聆听”这个社会运动,YAH!快乐学堂希望感谢卡能达到青少年与长者有效沟通的目标。

工艺教育东区学院院长刘怡中说:“我们很开心能参与这次的庆祝活动。我的学生想学习和长辈有效的沟通的方式,所以积极地响应国家福利理事会的号召。身为义工,他们会有额外的动力去了解如何改善他们和长辈的关系,并成为国际老年人日的优秀大使。”

在较早前的社区行动,学生就已和乐龄长者配对,派发1000张感谢卡。72岁的冯宝株是年纪最大的义工,她在完成YAH!快乐50!课程后便担任义工。

“学生精力充沛,充满感染力,而我是个开朗、积极和活跃的人,我很庆幸我的性格带给学生们正面的影响,和他们合作,我感到很开心。”

南洋理工学院社会工作系二年级学生Jillisa Kok表示,能够和乐龄长者配对是很棒的主意。

“能够和乐龄长者合作是我的荣幸,他们开朗的性格,坚定的信念,满腔的热忱令我受到鼓舞。在这个过程中,我认识到,老龄化是再自然不过的阶段,最重要的是,他们的适应能力和愿意学习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。”